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豆芽兵的生存探索

因,记录。留下历史,看到未来...

 
 
 
 
 

日志

 
 

2014年9月15日_简单的一天  

2014-09-15 21:44:40|  分类: 生活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话里,不是每个人都看见了那件新衣,只除了一个说真话的小孩子。
我们不再怀念稻米单纯的丰美,也不认识蔬菜的清香。
我们不知四肢是用来活动的,也不明白,穿衣服只是使我们免于受冻。
灵魂,在这一切的拘束下,不再明净。
感官,退化到只有五种。
如果有一个人,能够感应到其他的人已经麻木的自然现象,其他的人不但不信,而且好笑。
每一个人都说,在这个时代里,我们不再自然。
每一个人又说,我们要求的只是那一点心灵的舒服,对于生命,要求的并不高。
这是,我们同时想摘星。我们不肯舍下那么重的负担,那么多柔软又坚韧的纲,
却抱怨人生的劳苦愁烦。不知自己便是住在一颗星球上,为何看不见它的光芒呢?
这里,对于一个简单的笨人,是合适的。对不简单的笨人,就不好了。
我只是返璞归真,感到的,也只是早晨醒来时没有那么深的计算和迷茫。
我不吃油腻的东西,我不过饱,这使我的身体清洁。
我不做不可及的梦,这使我的睡眠安恬。我不穿高跟鞋折磨我的脚,这使我的步子更加悠闲安稳。
我不跟潮流走,这使我的衣服永远长新,我不耻于活动四肢,这使我健康敏捷。
我避开无事时过分热络的友谊,这使我少些负担和承诺。
我不多说无谓的闲言,这使我觉得清畅。
我尽可能不去缅怀往事,因为来时的路不可能回头。
我当心的去爱别人,因为比较不会泛滥。
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
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虾米:简单的歌谣


6:00 起床

6:10 开始整理,亲子阅读讲座2. 主要是阅读力,阅读力培养,《野兽出没的地方》范例

7:20 稍微活动一下。开始Iggy'  story 整理,剩余十多页。花了一周,把所有图画完了。配上故事,就是一个不错的绘本。

8:00 出门,听宝贝爱阅读第一期,重新认识阅读。合适的时间才是好书,阅读影响很多是无声的。

很自然的想到顾城的一句诗:

我希望

能在心爱的白纸上画画

画出笨拙的自由

画下一只永远不会

流泪的眼睛

8:20 走到十字路口,天空灰灰的,风吹过,一片两片叶子落下来。沙沙落叶?满地,秋天来了。

8:30到地铁。看细菌传记,关于莱姆病的病原体,疏螺旋体Borrelia Burgdorferi

今天看到寄主鹿蜱,与老鼠,鹿,森林,人类之间关系。如何相互影响制约与联系的

9:00到公司开始一天工作。坐在座位吃炊饼。看了一下窗外路过的轮船,汽笛还是那么悠扬。

10:00  研究讨论一下 Houdini batch 可是实验不正确。需要再问Arjun

12:10 在 印度小伙Arjun 的帮助下,知道如何batch-render了。实验完成,下午需要写Confluence 。很多Linux 基本命令还不熟悉,很影响效率。

12:30 准备去散步。没有散步去和左星一起上雕塑课,两个老艺术家在指导。大家都已经开始制作了。先用铅丝搭骨架

再上泥,然后烤制

离做完还好差好远啦。下节课继续做。

13:30 休息一下

14:00  准点QC。特效组所有同事。Supervisor Dagon Potter 在跟我们分析镜头,遇到的问题。

明天早晨一起看<明日边缘>,大家先观摩了五分钟。

16:00 耀眼的阳光,很低的温度,恍惚是一个冬日的午后。

16:15 左星请大家吃自己周末在家做的提拉米苏。看不出来平时毛手毛脚的大小伙子,还有这手艺。正好肚子咕咕叫,赶紧多吃点。味道还不错

17:00 去公司图书馆借阅书籍。英文居多。很多都是大部头,行业经典中经典。到现在只看了几本加油看。

18:00 正准备好好捏中午的老虎。不知道怎么同事拿起了好久没玩的枪。一起打了一会。

18:40 一个人热饭吃。在休息区。外面天空黑的这么厉害了。前一个月,这个时间还能看到金色的夕阳

18:43 开动 。烤香肠,豆子,鱼块?,白菜

18:55 好朋友打电话来。今天大家过的完全不同呢。希望都能快快乐乐享受每一天。

19:35 出地铁站。每天早晨新村路上来。晚上就龙华中路下去。再走半小时就到了。喜欢这个凉爽的天气。

19: 56 走到最长的一个路口,沪太路,等了一个30秒,又一个30秒,又一个30秒。灯光在镜头上拉的那么长,就像地上的影子。有多少展灯,地上就有我多少个影子,看他们交错的样子,我分清哪个是我真正的影子。

20:02  最后一个路口。今天比较早,晚一点会有各种烧烤摊子。我只一个人在这吃过一吃。最后一个路口,表示就要到今天散步的终点了。

20:05  到了小区门口。从来没像今天注意过,我每天路过的门是有多高.......

20:06 这个路灯,我总以为是一弯皎洁的月亮。我慢慢绕过拐角,可以看到从阴晴圆缺的变化。很多个月前我一直以为它就是真正的月亮,落到了凡间。就算有一天,我偶然发现,这只不过是两盏路灯,恰好被坏的遮住,从拐角看正好是月牙形的。 可就算我知道是怎样,每天晚上看到还是会以为它就是真正的月亮,一直是,从不怀疑。

20:10 快进门,爬了12*10级楼梯,已经习惯了这么多数字。蟋蟀鸣叫的声音清除的从窗外传来。没有比现在还安静的时刻了。

突然从一扇门里传出 一个妈妈低低的唱到:找啊,找啊,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

20:11  坐在沙发一会。然后看看有云的窗外。静谧喧嚣的夜幕,悄悄悄悄的在我身边流淌。

20:20  开始玩水。温柔的水在手心流淌,是每天保留项目。溅起的水花,只在眼前一闪就消失了。

乱糟糟的床,只黑色稳重的书架最懂我。电风扇整天低着头在思考。不管他们,我还是裹着被子吹电扇,歪着身子捧本书。

窗对面,是火箭。充满力量。 衣架上的风铃,偶尔清脆的声音,会打断在胡思乱想的我。

宽大的玻璃书桌占据了我太多的时间。黑色的屏幕就像时间的黑洞。不知觉,在这里待了一天,两天,一周,两周,直到一年,两年......

这23寸的屏幕,有着230万平方公里的面积。

我的青春,我的未来,我的生活,我差不多大部分的精力,都被它吃掉了。

未来的日子我还要继续,在这23寸的面积上耕耘。

因为它记录着我所有过去的日子。纸和笔是过时的载体。

在石头上的印记,我无法雕刻。

幸好,我找到我所要追寻的——绘本

将要给我打开新的一个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61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