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豆芽兵的生存探索

因,记录。留下历史,看到未来...

 
 
 
 
 

日志

 
 

见到梦工厂CEO卡森伯格  

2013-10-19 23:39:21|  分类: 生活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见到梦工厂CEO卡森伯格 - 豆芽兵 - 豆芽兵的生存探索

 相信国内大部分人都知道功夫熊猫。

哇吼,本周见到了创造功夫熊猫,这个公司(DreamWork,梦工厂)的CEOJeffrey Katzenberg(杰弗瑞·卡森伯格)。

一、谁是Jeffrey Katzenberg(杰弗瑞·卡森伯格)

见到梦工厂CEO卡森伯格 - 豆芽兵 - 豆芽兵的生存探索
(我脑海中他的形像)

小档案:

Jeffrey 1984年至1994年间担任华特迪士尼的董事长。在他任职期间,迪士尼的真人电影和动画部门得以重振,并推出了《小美人鱼》、《美女与野兽》、《阿拉丁》和《狮子王》等多部巨作。作为梦工厂动画公司的创始人和CEO,他带领公司走过了将近20年辉煌。在他的领导下,梦工厂打造了一系列佳作,包括《怪物史莱克》系列,《马达加斯加》系列,《功夫熊猫》系列,以及《驯龙高手》。这是公司发的通知上写的。上面提到的影片是知名度比较高的,对全球都有很大影响力的。

业内人恐怕没有人没听说过他的,看他的Wiki介绍,发现他本身就是一部精彩纷层的大片。他给我的感觉,远远超过乔布斯(jobs)的传奇。

这样一位超级大明星,我竟然能亲眼见到,聆听他的演讲。还很激动的向他提问,疯狂的跟他要签名,并且有最最让人意外的合影。

20131017日,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我算不上追星族,但那一天的记忆,我想跟所有疯狂粉丝没有什么区别。

二、提前一天的激动

在周二公司突然发了一个很正式的通知。不光有邮件通知,还内部群公告中反复发了两次,最后还打印成纸质彩页一人发一张。

最初的群公告,我没有仔细看,因为当时正被一个镜头弄的疯疯癫癫,哪有什么心思看通知啊。但只是一会,办公室立马沸腾了。Jeffrey Katzenberg,要来,Jeffrey Katzenberg要来,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

当然这么拗口的名字我之前是不知道的,我脑子中只有卡森伯格这几个字。

什么?这是真的吗,这是第一反应。不会吧,不会吧,他竟然要来。

正在我不相信时,行政处人来发纸质通知了。明明白白写着:

标题:Jeffrey Katzenberg 莅临东方梦工厂

日期:1017日,星期四

时间:早上945

地点:16楼餐厅

然后下面什么什么,就看不下去了。反正我一刹那就抛掉了困扰我很久的镜头。大脑立马勾勒出一个新闻中的卡森伯格形像来,标志性的笑脸,银色眼镜,光头,瘦瘦的......

然后立马就幻想,哇,要把签名签在哪呢,能不能多要几个呢。最好跟他合张影。如果能跟他说上话就太好了。

看过通知后一直到晚上睡觉这断时间我是怎么度过的,我现在已经忘记了。脑子中就是他的那个经典形像,一直在徘徊浮现。

是的,我这个人总喜欢崇拜,不同成长时间,不同领域,我都有一个偶像。其实不是我刻意去找,我总能碰到,因为他们是我学习榜样,在那个领域我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比如小时候我特别崇拜我们语文老师,因为他能认识好多字。我崇拜我的邻居,因为他爬树爬的好,还会钓鱼。然后爱上看书,我崇拜起来鲁迅,谁让课本中都是他的文章,虽然我看不懂。

叛逆期间我崇拜起来韩寒,郭敬明这样的人,这是我最大的错误。他们对我最关键期间的成长起到了一个坏榜样的作用。还好后来高中时期,喜欢上了看儿童文学,看冰波,看张天翼,看格林兄弟,看安徒生。

终于工作了,很难,但喜欢。很有趣又充满挑战。反正就这样到了CG这个行业,哇哦,这个行业的大明星,我要亲眼见到了。

睡觉前胡思乱想了好多。早早把疯狂原始人的纪念本子放在包里。

三、认错人

第二天早上六点不到就起来。匆匆吃好早饭,连公园都没去。虽然时间很充足,但我还是想早点去公司。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想读点书,可打开Kindle,只一小会就再也看不下去。要知道看的可是我最最喜欢的《The little girl at the window,平时就算再怎么样,在地铁上被挤在三角形,还是四边形,我都会沉浸到小豆豆的世界里。但今天说什么也不行。强迫自己听最喜欢的歌吧,效果还算不错。平时的30分钟路程今天感觉有三十小时。

下车了,这时已经稍微安定一点。快进电梯时远远地看到一个跟我想像中一样外国人,瘦瘦的,小光头,有眼镜。

不会吧,这是他?一瞬间大脑告诉我,这就是他。我立马掏出本子和笔,非常紧张的说了句:Are you Jeffrey?

那个外国人,头一歪,一脸茫然,又迅速摇摇头。

遭了,我竟然认错人了。可我表情呈现的是很不相信的样子。

那个老外见我这样,就拿出自己的工作证给我看。我彻底信服了,好尴尬啊。因为他就是我们公司另一个部门的,只是平时见的比较少。

看来我真有脸盲症。

四、正式演讲前的会面

在正式见面前,有一个各部门的小见面。这非常让我意外。

好不容易等到前面两个部门结束,我们早早就在门外等着了。

一进去,公司好多领导都在。然后有一个个子不高,瘦瘦的,满脸笑容,充满亲和力地人坐在那。

特别自然的喝水,然后招呼我们坐下,我勇敢的选择了第二排正好可以面对着他。

在我见到他第一眼时,我已经不紧张了。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期待了那么久。

看了一下之前我们部门做的东西,然后他说了一些夸奖的话。一句一句特别清楚,根本不用翻译的感觉。

然后到了提问时间,先是别的同事说了一些关于动画的问题。还有别的一些。

我突然想到,之前看新闻时,说他一天只休息四个小时。我问了他这是不是真的,并且精力为什么那么旺盛。

他也是用了简单的英语句子。原因就是:I love my work. 他说他已经等不及要去完成自己要做的事,所以一直不会累,他非常非常热爱自己所做的事。可要知道他已经六十多岁了,每天只休息那么短时间,太不可思议了。

如果单独把他说的话提出来,真的非常普通,毫无特色。

但亲耳听到他说绝对是不一样感受。我觉得这就是像圣谕一样的箴言。

这的确只有很大气场的人才能办到。

五、激动人心演讲

见到梦工厂CEO卡森伯格 - 豆芽兵 - 豆芽兵的生存探索

大概十点时,公司所有人在餐厅集合,大家都充满期待。我选择一个靠近窗户的地方。正好在最后面。以为这样就可以直接面对着他。没想到他来时,选择了在侧面进行,跟预料中不一样。

他演讲大概进行了十五分钟。最后他分享了他的一些经验。

首先当然是上面提到的:love your work。

然后就是他每天做事,都要超出别人的预期,包括这一次演讲,也就是他要把每一件事都做的超越自己。

后面提问时聊了一下美剧《绝命毒师》,因为我之前没看过,只听到这不会完结。将要出新的什么什么。

然后他又被问到,会不会去看湖人队的比赛。

从这个演讲我好像知道了Dreamwork名字的意义。这就是他创办公司时的信念。

他还说到未来要把东方梦工厂变成世界上最大的家庭娱乐公司,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公司,是我们自己的梦想。

其实上面说的对我来说都不太重要。我真正听到的是,他说他工作是为了创造快乐,他喜欢看到孩子笑。

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在电影院,听到观众的笑声。他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创造快乐。

因此,每天的工作都是一件事特别开心的事,也就会有充足的精力去做,而不会感觉这是“工作”,是一种负担。工作对他来说,是一种快乐的事。

我在反思自己,我现在是如何对待工作的呢。我每天会迫不及待的醒来,做创造快乐的事吗。

我做事,有没有想着总会超出期待,超出自己极限。

我把工作看成是负担吗?

六、一波三折的签名

在他演讲完就直接走了,我感觉好失望啊。

竟然不留时间合影与签名。

一直到快吃饭时,突然有通知说,下午一点卡森伯格会跟大家合影。

匆匆去吃了点东西,就立马跑到楼上等着,没想到有好多人比我快多了。

签名,签名,autograph!他拿笔跟我们不一样,感觉他捏着的是毛笔。特别快速的写了签名,然后还在我本子上,画了一个好玩的笑脸。

拍照,是一个部门一个部门来。我还不敢站在他旁边,就躲在后面,没想到他一下子把我肩膀搂住。我心都要跳出来了。特别不自然的跟他一起说出:DreamWorks摆出的笑脸。我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感觉是碰在了一个火山口上,特别热。

下面是同事用手机在侧面拍的,效果太差。

正式的要下周才能拿到。我还特别得瑟的拿出他给我的签名。

在这么近距离接触后,完全不是之前的感觉了。感觉更棒了。也瞬间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有了更加坚定明确的目标。

 

见到梦工厂CEO卡森伯格 - 豆芽兵 - 豆芽兵的生存探索
(对不起了几位同事,把你们变模糊了。紧张死我了)
见到梦工厂CEO卡森伯格 - 豆芽兵 - 豆芽兵的生存探索

 (值得收藏的签名本)

七、结束

热爱所做,播撒欢乐

超出预期,珍惜时间

这是卡森伯格带给我的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156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