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豆芽兵的生存探索

因,记录。留下历史,看到未来...

 
 
 
 
 

日志

 
 

追尾记  

2011-11-25 00:26:34|  分类: 生活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辆车里载着我的童年,它正驶向远方
时间的痕辙,长长的跟在后面

我坐在车里,有一道道斑驳的阳光,在我的额头上跳舞。路旁是条小河,
一条鱼游进我的车里,我们各自思索,
相安无事,偶尔也会,交换彼此的眼神。

马路上常有鲸鱼在洗澡,扬起漫天的水花。
夜晚有银白色的月亮,远处缭绕着烟霞。
这就是豆芽路,我一出生就在路上,我从没离开过我的马车
我有一双羞涩的腿。
我坐在车里无所事事,只好不停地叠着青蛙
到整整一万只时,他们却一只只跳着消失。

总有风从我耳边吹过,偶尔停下和我
吹吹口哨,聊聊天,然后飞身而去。
我车厢里住着一群精灵,喜欢和我玩捉迷藏的游戏。
我从没找到过他们,从没有。
暗绿色的车顶下面有一个迷宫,那里是蜜蜂的世界,她们总爱飞来飞去。不休息也不累。
我有一把锋利的木剑,用来对付大胡子的强盗,
但他们一次也没出现。出现只是偶尔的阴天。
阴天过后,车窗上会长出一排彩色的蘑菇,蘑菇伞里是夏天的芬芳。
我喜欢闭上眼睛享受月光。
月光下的森林,森林里跑着小鹿,小鹿们吃着树叶,树叶上挂着露珠,露珠是小小的月亮。
月亮总在冒白气,每时每刻,像一个巨大的冰激凌。
我多想把它拿来,送给那个姑娘。
在我的马车前面,总能听到她咯咯的笑,她叫如烟,
是一个快乐的少女,但从不和我分享心事。
我总是躲在她的后面,偷偷看着她,看着她一天天长大,然后消失不见。
她们全都被时间巨大的嘴所吞噬,留下我一个人在车厢里发呆。车窗里的脸日渐苍白。
眼睁睁看着自己一天天生出鳞片,变成孤独的鱼。
河水依旧很清,只是有些波纹。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