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豆芽兵的生存探索

因,记录。留下历史,看到未来...

 
 
 
 
 

日志

 
 

一棵想要飞的小树  

2009-10-12 18:44:17|  分类: 童话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棵想要飞的小树

幸福时,自己总不知道。失去时,再来苦苦寻找。

                                      ——题记

这里是落涯,落涯连着大地。站在落涯最高处可以望到远方的大海,海天连一片,海动天也动。海的远处是大地,大地托着大山,大山连着落涯,落涯最高处有一棵小树。小树很快乐,整日的跳舞唱歌。一天,欢乐的歌声吸引来了一群飞鸟,飞鸟在小树周围盘绕。一只领头的飞鸟绕了小树几圈,重重落在了小树肩上,问小树:“你整日呆在这,孤零零的为什么还有心情跳舞唱歌呢?”小树快乐地回答:你们看我站在这儿,脚下是温和的落涯妈妈,周围有慈祥的山风伯伯,头上还有可爱的白云妹妹,你们再看远处——大海阿姨在唱歌呢!有这么多人在一起,难道我不该快乐地跳舞唱歌吗?

  那只鸟又飞起来,一边绕着小树飞行一边呱呱叫:这,这么冷清,只有硬硬冷冷的石头,冰冷刺骨的山风,还有头上是惨白惨白的云朵。还有那海,蓝蓝的看得人眼都发麻了。飞鸟顿了顿,又落到了小树肩上继续呱呱叫道:没见过世面的小可怜!一定没见过长满青草,开遍野花的大草原吧,一定没见过夕阳斜照碧波荡荡的大湖吧,还有那苍翠迷人绵延千里的大森林,一定也没有见过吧。哈哈,小可怜!你孤零零的站在这,多么不辛啊。你要离开这里,必须像我们一样——学会飞,飞,飞起来才能知道,这里是多么苍凉,你是多么可怜。说完那群飞鸟呱呱地飞走了。

.小树愣在那里,脑中只想着一一件事——飞,他想象着飞起来地后,能看到的大草原,大湖还有苍翠迷人,绵延千里的森林。他低头看看自己,小小的根被落涯妈妈紧紧的抱着。他现在是多么讨厌落涯妈妈啊,如果不是她抱着自己一定能飞起来的。小树一想到自己飞不起来,眼泪就唰唰地落下来。山风伯伯慈祥地抚摸着小树问他今天为什么不快乐地跳舞唱歌呢?小树轻轻地呜咽说:“我……想……飞……”山风伯伯叹了口气,问小树是真的想飞吗?小树狠狠点了点头。

山风伯伯请玉帝帮这个忙,玉帝答应了。

落涯最高处光秃秃的,因为小树飞走了。落涯四周冷清清的,因为小树飞走了。

 小树飞到了天上,他很喜欢这种感觉,轻轻的在空中飘,风儿轻轻拂着他。小树在高空可以看得很远。他真的见到了长满青草,开遍野花的大草原,真的见到了夕阳斜照,碧波荡荡的大湖……小树还见到了许多飞鸟没有说到的景物,例如,一排排五颜六色的房屋,一片片金黄金黄的稻田,一群群可爱活泼的小动物……小树兴奋地飞了好多天。

终于

小树美景看腻了,小树又想起了以前在落涯跳舞唱歌的情形,又想起了温和的落涯妈妈、慈祥的山风伯伯……可小树再也回不到过去了,永远——

小树在天上飞的越来越倦,小树以前碧绿精神的树叶,现在,焉了,萎了,黄了,终于一天,小树无力再飞,从万米的高空直直地落了下来。

 哗啦一声,吓得地上的人们一跳,人们很奇怪,天上怎么会落下一棵干枯的树呢。小树被一个小孩拖到家里,被劈成了木片。然后丢进了火炉成了火焰,最后成了一缕清烟飘到了天上。小树又见落涯,那里依旧光秃秃。变成了清烟的小树欲哭无泪。

 后记:小树,很 后悔飞起来,后悔离开落涯妈妈。如有来生,一定不会飞走,就在落涯整日的跳舞唱歌。

 小树该飞走吗?

  评论这张
 
阅读(7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