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豆芽兵的生存探索

因,记录。留下历史,看到未来...

 
 
 
 
 

日志

 
 

指环,指环  

2009-11-05 21:54:31|  分类: 童话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指环,同学们都这么叫我。在这个忧郁的学校,有一大批忧郁的学生,我是之一。

四月,四月的景色很美,阳光很温暖,正是百花开得正艳的月份。四月,我是四月,不知道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我没有工作,没有上学,只是一个永远只能坐在轮椅上的废人。我就住在一所学校的附近总是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听,听学校的铃声,听学生的嬉笑声。学校边有一个湖,那是我常去的地方。不知道那湖叫什么名字,没人告诉我,我只是一个孤独的人,一个只能坐在轮椅上的废人。

  忧郁湖,这是靠近学校的一个湖的名字。这湖还算美吧,虽然水不多,不够清,偶尔还有垃圾漂在水面,但这总是湖啊。这湖边也有柳树,风吹过时,也有柳拂湖面的动人情景,经常有小鸟在湖边叫,野花当然是少不了的,在湖边有一大片一大片黄的、蓝的,白色的小花(这与所有美的湖是一样的)。

  忧郁湖之所以这么叫,是因为这是所忧郁的学校,培养了太多忧郁的学子,催落了太多忧郁的泪,这些泪全都被小湖接纳了,小湖慢慢就变了,成了一个忧郁的小湖——忧郁湖。忧郁湖。湖边经常会有一些表情哀伤的学生,默默的坐在湖边,无声的落泪。忧郁湖与别的湖最大的不同就是,这里在日暮时总有乌鸦飞过。乌鸦飞过后会留下呱——呱——的凄厉叫声,在小湖四周久久不会消去。

  我指环,就是在这所学校最高的一幢教学楼里,教学楼是波浪形的,贴的是忧郁的蓝色瓷砖。我的班级在顶楼,我现在坐在靠窗户的座位,一转头就能望出好远。我喜欢透过窗户呆呆地望着忧郁湖,因为那小湖比黑漆漆的黑板好看多了。自从我一星期前坐到窗户边,向外看时,总能在日暮时分,湖的对面看到一个身影。那身影矮矮的,因为坐在那,坐在一个轮椅上,银白色的轮椅反射着淡红的夕照。我常想,这是谁呢?他在干什么呢?

  四月,我是四月。每天在家呆得苦闷了,总喜欢慢慢摇着轮椅到附近学校边的小湖。我最喜欢傍晚去,不知道为什么一到傍晚,我就感到莫名的恐慌。虽然到了小湖边更使我苦闷,可总比恐慌要好。我喜欢静静地缩在轮椅里,眼睛望着小湖,耳朵听着傍晚学校的吵闹声,想着一些不知是什么的事情。

  从上个星期起,我总会望到有一个身影。身影在附近学校最高一幢教学楼里,最高一层班级的窗户边。身影是小小的,我感觉她总在看着我。难道就因为我是一个废人吗?可她又是谁,为什么要这样呢?

  我,指环。我发现那个轮椅来小湖边越来越频繁了,不仅傍晚来,中午来,连早上我们刚上早读课他就来了。他发生什么事了吗?今晚一定去看看,他究竟是谁,为什么总喜欢在忧郁湖边,难道他不知道这是忧郁湖吗?看多了会使人更加忧郁的,放学一定去看看。

  我,四月。最近感到越来越恐慌了,就连白天也是,让我非常害怕,睡觉总是做噩梦。梦到自己竟然站了起来,然后快乐的站在湖边。可一会就从背后的黑暗里伸出一只大手把我一推,我来不及反抗,就扑通一声掉进了水里,没人来救我,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可我还是喜欢一个人摇着轮椅静静地坐在湖边。因为我一到这小湖边就莫名其妙的不再恐慌。在湖边我总是丝丝的忧郁,我迷恋这种感觉。

  我,指环。放学后到了湖边,十分清楚的看到一个忧郁的穿着蓝色米兰格睡衣的男孩。男孩坐在轮椅上,睁着明亮的大眼睛,表情木木地望着什么,他在望着什么呢?

  我,四月。傍晚又到小湖边,看到一个小女孩,很清瘦,一袭白色连衣裙,双眸如小溪一般清澈,她靠着湖边的一株柳树,傻傻地望着湖水,她在看什么呢?

  我,指环。同学们都说你无论有多快乐的心情,在忧郁湖边也快乐不起来。可我现在为什么还是心情愉快呢?特别是从湖水里看那坐在轮椅上的男孩,心情更是愉快。

  我,四月。为什么今天没有平常那丝丝的忧郁呢?反而有一阵喜悦从心底袭来。喜悦的感觉自从双腿残废就再也没出现过。今天为什么有这种感觉呢?当我望向那女孩时喜悦的感觉就更加强烈,这是为什么呢?

  我,指环。突然看他努力地想站起来,但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他又伸出手来大幅度的摇晃,嘴张的老大,是在向我打招呼吗?可我听不到他的声音,我什么声音也听不到,我是聋子,我的世界很安静,或是死寂,可我视力很好。

  我,四月。刚才想站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冲动,可结果没成功,我是一个废人。但我现在一点也不忧郁,我想与那女孩说话,我就大声的喊,向她打招呼,可她一动不动,一点也不理我,这为什么呢?难道因为我是废人吗?一定是!

  我,指环。我该走了,天快黑了,太阳已下山了,有一只黑色的鸟从湖的上空飞过,一定要归巢了,我真的该走了。

  我,四月。突然,一阵强烈的恐慌传来,我什么也看不见,黑夜把我包起来了。双腿一阵钻心的疼,然后就奇怪的站起来,不由自主的走到湖边(双腿不受大脑的控制)。我站在湖边,然后后背伸出一只巨大的手,把我一推,我来不及反抗,就扑通一声掉进了水里,没人来救我,依稀有乌鸦凄厉的叫声,越来越不分明了……

  我,指环。我从忧郁湖慢慢往回走时。突然,是的,突然耳朵里一阵钻心的疼,既而就听到一声扑通,还有依稀从远处传来的一种让人听了发冷的呱呱声,这是什么,一切太奇怪了,我竟听到了声音,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回头望,是一片黑暗,无尽的黑暗。

  四月,很美的季节

  指环,很美的装饰

  四月的指环  在想什么

  指环  指环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